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何以笙簫默




我目前只看到第16集。對於這部今年內地第一的熱播劇,實在有太多讚賞的地方。

在豆瓣上的評論,以罵居多,然而網上負面評價越多,這部劇就越火。

其實一般罵的,都是很年輕的人。例如說,一頓咖啡就解釋的誤會,一直糾纏不清。

其實有經歷的人會明白,越是親密的人,越是無法把話說得明白清楚,父母子女、夫妻之間,這才是生活。

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第15集,男女主角結婚的過程,真是帥呆了,酷斃了。連我這樣的老男人,心中也泛起了幸福甜蜜的感覺。

罵燈光的人,我想說,中國電影電視劇,我還沒有見過燈光用得這麼好的。全部是自然光,簡直是心目中最理想的燈光。

罵劇組窮,女主角穿得全部是20元淘寶地攤貨的人,你可知道,她身上的每件衣服都是過萬的名牌貨?何以笙簫默製作費每集超過200萬,全劇6000萬,絕對是高成本。但刻意營造的低調,這才是有閱歷的人才有的品味。

至於校園愛情,更是讓人心中有想哭的衝動。

罵女主角唐嫣不會演戲的人,我只覺得,她才是真正走進入了我的內心。

至於男主角鐘漢良,更不用說了,是TVB演藝班的驕傲,完勝內地演藝學院的做作。(何以笙簫默電影版正在拍攝,黃曉明擔任男一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