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关于梁、游事件 (2016年11月17日)



 关于梁、游事件,相信每个香港人都有很多想法。我之前在FBpost了几篇文章,贴于其后。但FB并非一个能够倡所欲言的地方,上面充满谩骂、非理性言论、碎片化思维。香港已经陷入文革式的撕裂,发言只看立场,先问蓝黄,不论是非。所以我的发言也只能小心翼翼,尽量只发表一些技术性的看法,不敢得罪人。

上次在博客贴文,已经是在20156月,政改被否时。博客是能倡所欲言的地方,我在此也不想掩饰自己的观点。

我非常痛恨梁、游。

在我的感受,“中国”是很神圣字眼,有人拿着我交税的薪酬谩骂,是非常受侮辱的。他们和他们的支持者,受到怎样的惩罚也不为过。

上述大概感性的看法,从理性角度,梁游对香港民主派杀伤很大。现任治港班子以搞斗争起家,发动群众斗群众,祸害香港,如果再做五年,香港可能药石无救。

深圳有华为、滕讯,香港做了什么?为什么连大疆也要开设在深圳?用的是科大的技术、香港的启动基金,为什么香港毫无受惠?

为什么香港留不住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如果在香港上市,至少能保住1000个工作岗位,难道这不是最大的利益?如果当年滕讯不是在香港上市,香港股市现在还剩下什么?

从理性角度,梁游是现任治港班子等以再留任的最大推力,这也是我非常痛恨他们的理由。

为什么游惠帧办公桌上会留下一本希特勒“我的奋斗”?仓惶辞庙之日,就算被人赶走,也总有几分钟时间收拾办公桌吧。最快10秒,就可以把台面东西全部扫入垃圾袋中。为什么要留下一本这么敏感的书在桌上,之后让摄影记者任影?游惠帧就算不在场,她的月薪过万助理也应该懂得吧。

这些都是香港培养的大学生,基本常识全无,玩FB长大的一代。

 之前的FB post

------------
1117
在我看来,振英同志連任,已经毫无無悬念。如果梁,游是他安排的,好戏才剛剛開始,之后戰果必然更加輝煌,將本土派,泛民一網打儘。



如果不是他安排的,振英也展示了最為中共看中的领導人品质,能在最後關頭力挽狂澜,立塲坚定。他在梁游获准再次宣誓的前夜,以個人身份提出司法复核,效果等同當年锦涛同志在拉萨骚亂时,親自上街指挥,从而被鄧大人看中,提拔為接班人。

单凭那一晚的表現,振英同志的官途,就不會止于特首,甚至可能超越政协副主席。

引蛇出動,一網打儘,謂之陽谋。梁,游把官司一直打上去,逼终审院頒下判例,其他本土派議員輸官司的機會越大。這两条友,對非建制派的破壞力驚人,堪稱香港史上最成功的無間道。我對背后策劃者五體投地。2047后,一定要頒大紫荆章,讓世人知道他們為國家所立的功劳,向當年杨光一樣。
----------------------------

118
前文提及,如果治港班子出事,将有大批人頭落地,势必牵連大批富豪。但高危者一定不會是较受規矩的本港大孖沙,而是近年崛起的一眾土豪,包括深圳幫,福建幫等。


人大释法前,一眾深圳幫土豪在香港高调卖廣告,稱卖國者人人诛之,梁游滚出中國。其中,曾卷入曾特首貪腐丑聞的某深圳土豪也赫然在列。大家齊齊发功,共渡难關。




人大临时加議程释法,并非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政、商同步发力。這也许是中国政治的里程碑事件。
-------------------

118

從建制角度,今次DQ梁、游手法快、狠、準,一環扣一環。梁君彦當選主席、梁特JR 、建制流會,人大加插議程、释法,每個環節稍微慢一步,梁游都可能過關。剥夺在任議員的成本要高很多。


如果要為治港班子打分,今次是六中全會后首份功課,判断敏锐,動員力强大,相信可以取得满分。就算之前中央不满,這次也应该可以過關。


中央如果對治港班子不满,将會是如成報所言,将全面追究責任,清算貪腐,将有大批人頭落地。今次DQ, 對張晓明,梁特来說,是保命的最後機會,盡地一煲。



回帶来看,如果梁、游做满四年任期,将有1200萬落袋,可聘请大量助理,而且以其討好的形象必然連任,10年後将成真正的心腹大患。張、梁将其扼杀,為黨國立下大功,之前什么罪過都可以弥补了。


DQ一役,暴露本土、泛民只是乌合之眾,毫無政治判断力,不足為患。之後只能轉向街頭運動,而對于街頭運動,中共當然不俱,大把手段。英國人能搞定反殖抗英,中共不可能更差。


中共今次大獲全胜,把傘運以来的累积的本土政治力量一鋪扼杀。梁、游是人是鬼,無從得知。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對香港年青人来說,不愿意和不屑了解中國國情 是致命傷,那怕是你的敵人,也需要知己知彼。政治不是玩泥沙。


中共在1026日開六中全會,會期四日,期間所有大佬會分组討論,而主題是從嚴治黨。在1012日梁游罵中國是支那,等于撞到枪口上。在此政治環境下,中共必然是從重從快從嚴處理。從之后公布的六中全會公告,语气强硬,從所未有。并要求人大将紧急事项向黨中央请示匯報。可以說,梁游事件給了强硬派更多筹码。

香港本土派和年青選民可以說,不關我事,這些不需要我知道。從代議政治角度,梁游收10萬月薪,本身就有責任,多做研究和判断,才能维护選民的利益,而非只是发泄個人情绪。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