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唐粱辯之終極黑材料

今晚的辯論﹐粱的口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也是第一次領略其風采。他對數字朗朗上口﹐很多複雜的名詞和句法結構能很流利地表達﹐的確是不可多得的政治人才。粱的口頭表達能力和思維清晰度﹐比那些AO不知道強了多少倍。

然而﹐唐的表現更為出色。他是在打逆境波﹐干脆放開來打﹐全攻上陣﹐對所有的問題都避而不答﹐只專心攻擊粱振英。

唐的所為﹐這次比較象男人的樣子﹐總算挽回了一些男人的面子。

大家也知道﹐特首選舉的結果﹐幕後比台前的因素重要﹐唐以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姿勢上陣﹐讓人欽佩。要知道﹐他本來不需要付出這些風險的。

今晚的傳媒有排忙了﹐大家肯定要去找2003年的那場會是那次會議﹐到底有什麼人出席。

對於這次會議﹐我有一些看法﹕

1﹐肯定不是行政會議。作為終級武器﹐唐營一定是經過精密計算的。不會冒泄露機密的風險。

2﹐所謂的高層會議﹐應該是作大的。很可能是中策組之類的研討會﹐有官有民一起參與。

3﹐不會有會議記錄對證。這種會議﹐我也寫過會議記錄。只會寫與會者主要觀點﹐不會詳細記錄每句言論。當然﹐如有錄音另當別論。

4﹐粱有沒有說過﹐要出動防暴警察對付2003年反23條示威者﹖我的看法是﹐他當時沒有這個明確的想法﹐但可能說過一些近似的詞﹐類似私下的聊天﹐連他自己也忘了。

5﹐所以﹐這個問題是辯不清的。因為事情本身很敏感﹐粱又的確在這個敏感的時刻﹐提過這樣的詞句﹐包括防暴警察﹐摧淚彈等﹐而且肯定也有別人聽到﹐就算當時他不是這個意思﹐也將越描越黑。

粱會說這樣的話不足為奇﹐他的圈子本來就是這樣的思維。至于他真的有没有说过,反而不重要,因为是无法辩解和澄清的。他可以否认,但很難证明自己没有说过。

粱要证明自己没有说过,这要比唐要证明粱有说过,难度要高得多。

所以﹐唐是拋出重磅武器﹐鑽了一個很大的空子﹐大晒冷﹐一局定生死﹐粱措手不及﹐可以說是終極黑材料﹐終於有一點領導人的樣子了。

關鍵是﹐政府是站在唐這邊的。這次會議的黑材料﹐可以說是源源不絕。唐主動攻擊﹐親自上陣﹐新開一個比西九要大得多的戰場﹐必然還有後招﹐務求置粱於死地。

7 条评论:

依馬打 说...

處理過遠華案,平衡各方利益,同時要將黑 / 左勢力連根拔起,正是習近平的強項。

王光亞乃資深外交官,借力打力,他最擅長。

只能說,唐營和梁營,本地權貴和土共,港澳辦和中聯辦,從來直接和上述兩位這樣高水平的領導交手。到 3 月 25 日,他們才恍然大悟,知道一切只是個兩位高手佈的局。

就算當日不流選,唐、梁其中一人當選,一個能力太弱,一個的巧言令色恐怕連政府內部也能對其信任,兩人恐怕也未能做滿五年任期。

況且,以兩人的水平,習氏和王氏完全可以駕御。

匿名 说...

量子你好,想請教唐英年這麼一搞,不講誠信,抹黑我黨在香港辛苦培養的領導人,就不怕中央當他香港王立軍處置麼?

C.M. 说...

樓上既然早有定見,何須多此一問?

梁營公關体系果然密不透風,無孔不入。

匿名 说...

我不是狼粉啦!只是共產黨既然只有他作主,不容他人迫宮要狹,唐營一開始堅持自由搏擊,到時又讀出兩段爆料就是不明白他們底子有多厚可以敢於向中央及土共抬摃

楊 说...

1﹐肯定不是行政會議。作為終級武器﹐唐營一定是經過精密計算的。不會冒泄露機密的風險。....

CY是行會人員, 不曷高官, 唐唐能和CY一起開的會只有可能是行會吧? 因為CY不可能參與其他高級會議。
另外, 由唐營智囊團于選戰初段的表現來看, 真的不能太高估他們的能力。
只不過, 利益集團希望流選的想法已很明顯, 不惜要唐唐用自殺式方法, 都要把振鷹拉下馬, 果真ABC(Anybody But CY)

匿名 说...

我想量子兄你想得太多了。

簡單而言,如果睇論壇或 facebook,就可知市民對唐唐嘅表現不表示欣賞。 以其表現,市民亦會質疑佢對梁振英嘅指控。

況且,就算論壇時,唐唐問完,講完幾句,俾何俊仁插咀,就無再追問落去。點睇,事情嘅 impact 唔會太大。

唐營嘅能力亦不能高估。接二連三嘅錯誤,反映唐支持者只係做 rent-seeker,根本無幫助唐唐 D 乜。

匿名 说...

我倒是覺得這幕小丑戲水平太低。把別人的話斷章取義來引述,毫無意義。假設唐說的話都是真的,又如何?如果當天行政會議,有與會者表示,如果示威鬧大了,群情洶湧,情況失控,怎辦?梁於是回應,那要考慮預先提示警方,準備好防暴隊和催淚彈,以防萬一。see,如果上文下理係咁,有咩問題。只不過此事敏感,思歪如含糊其辭,只會被人抽後腳,愈搞愈大。所以要斷然否認,這是政治手腕,與誠信無關。反而是傳媒和民主派之流對唐唐爆料之熱衷,令人心悲。舉凡會議,必然有正反不同意見,倘若可以隨意爆料,把與民意相反的意見拿出來作要脅,那政府以後如何運作?高級官員如何出謀獻計?這是連基本的政治守則也不懂!為甚麼記者不問「在行政會議裏面,還有哪些人講出完全違背民意的話,唐先生可否基於公眾利益披露?」其他公民黨、李柱銘之流,我真是徹底失望,以前左派罵他們反中亂港我十分反感,如今聽其言觀其行,我信了。他們要搞到流選,不外要證明中共唔掂,香港政治混亂,建制陣營內鬨,他們隔岸觀火,好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