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關於反水貨




雖說莫談港事,但實在不吐不快。

1.          水貨業的行規是禮拜天不做生意(我知道,因為我做過),一貫如此,並不是為了避示威者。所以每次周日的反水貨行動都是捉錯用神。

2.          水貨客是謀生,就算被圍罵,也只不過是路途辛苦的一部分,不會辛苦過拖行李過關,和在海關的提心吊膽。被罵,小事而,根本不會放心上。

3.          反水貨行動,對水貨客不會有任何影響,該來的還是會來。

4.          何況,大部分水貨客是香港人。

5.          真正打擊的,是來港消費人士。中國現在的旅遊,都是體驗式消費,能在微信微博即時分享,香港現在旅遊環境的惡劣,讓內地人難以啟齒自己是來香港往。

6.          造成的結果就是,水貨客不會減少,對市民的滋擾越來越多,而對真正就業起作用的旅遊業,將會越來越萎縮。

7.          香港回不到沙士以前,沒有自由行也能生存。整個珠三角製造業已經萎縮了,不搞旅遊和服務,香港沒有立足的基礎。

8.          現在反水貨客的行為,讓我想起清朝的白蓮教和義和團,最後是整個社會一起陪葬。

9.          現在鬧事的很多是學生和無業人士, 為發洩自己的情緒,採取過激的行為,對其他人來說,很不公平。

5 条评论:

草帽 说...

量子你還不知發生什麼事, 水貨事件不是單純個人走私水貨咁簡單, 是中共有組織安排既侵人事件, 只要中共一聲令下, 一個水貨客都唔會有. 反水貨是一個對抗, 清楚告訴中共唔好再伸手落黎.

量子 说...

不是吧。

. 说...

已经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了。

Yau 说...

草帽兄我勸你小看一些蘋果,多用腦思考。

如大陸真係要放人落黎,香港係無法例或能力阻止,根本就唔使什麼安排。基本法的修改權力全在人大呢

草帽 说...

Yau, 我是反對蘋果既. 要做香港當然是沒法阻止, 例如23條要通過, 香港人是沒法阻止, 但大陸是不會硬過.

量子, 這幾日如果有空去看看上水吧. 你看過後才定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