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夢見曹操

我和曹操在傷兵醫院裏走著。

一般來說,北方部隊的兵傷勢比較重;南方的兵比較輕。

也看到北方部隊的司令,傷勢很輕,全副戎裝,也躲在這裏;曹操把他大罵了一頓,把他趕跑了。

曹操愛兵如子,很關心他的兵的傷勢。他說能不能用針灸醫他的兵,我給他在肩膀上試了試,針刺下去,流出濃黑的液體。他說不夠,再刺,已經是割傷了。

我說,“你們在北方打的仗,打來打去,是城頭變幻大王旗,我們老百姓都沒什麼所謂。”

“可是,”我哭了起來,“這次日本人是要消滅我們的種族,我們的文化。你看南美那些民族,什麼也沒有了。祖宗留下來的東西什麼也不剩了。”我的心情很激動,一直流淚。我想,就算曹操要殺了我,我也要一直說下去。

然後就醒了。

心情還是很激動,難以平覆。後來才想起,現在不是1937年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多慮了

量子 说...

这个梦中所说的话,我每个字都记得。包括“城头变幻大王旗”和“南美民族”,所以我要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