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汪洋﹐海陸豐

(1)
海陸豐﹐是中共最早期展開武裝鬥爭的地方﹐最早的軍委秘書澎拜﹐就是來自這裡。

海陸豐目前的抗爭﹐又有了當年鬥爭的影子﹐是全民抗戰﹐和當地霸權做鬥爭。

當局定性﹐“是和境外勢力勾結﹐為別有用心人士利用”﹐所以要嚴打。海陸豐因為靠近香港﹐當地人可以懂得利用香港的媒體來借勢﹐和內陸很多類似事件有所不同。當地政府比較難包得住。

很奇怪的邏輯﹐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有無境外勢力參與﹐改變不了事情的本質﹕一群貪官污吏肆無忌憚吞取民眾利益﹐所引起的矛盾。如果我夠熱血的話﹐我也很想趕去陸豐﹐聲援當地群眾﹐和他們一起戰鬥。這和當年港人八九年上京支援學生性質相同﹐是基於一種義憤。

(2)
我在想﹐在省級幹部中﹐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真的可以說是第一庸吏﹐簡直可以說是團派幹部之恥﹐枉煞了胡總的一番苦心。

團派幹部﹐因為是胡總的子弟兵﹐天子門生﹐是近年中國官場的天之驕子。

團派幹部﹐因為搞的是青年工作﹐所以口才好﹐見事快﹐“會來事”﹐懂得搞搞震﹐投上所好﹐所以很容易得到高層歡心。

但缺點也是致命的﹐因為不是實戰出身﹐只懂得搞花架子﹐搞場面工作﹐一直生活在一個虛幻的氛圍中﹐對現實社會沒有體會﹐所以做事從來不務實。

汪洋﹐正是這種團派幹部的典型樣板﹐志大才疏的典範。

他主政重慶多年﹐一直容忍文強坐大﹐搞到重慶警方三分一成了黑社會﹐單憑這點﹐怎能還算一個合格的幹部﹖

來了廣東﹐一直只懂空喊口號﹐什麼“騰籠換鳥”﹐兩翼三翼﹐在那裡瞎折騰﹔人家薄熙來搞重慶﹐一個又一個試點﹐一次又一次制度創新﹐汪洋在廣東幹過了什麼﹖至於在佛山悅悅事件後的講話﹐更是引人發笑﹐只能說明是草包一個。

這次的海陸豐事件﹐更是其庸碌無能的極致。全國從來還沒有一個群體事件給媒體曝光後﹐當局不是去儘快處理﹐淡化事件﹐反而是去激化矛盾﹐擴大打擊面。如果中國再亂一些﹐這樣的庸才﹐很可能就是導致江山斷送的那種小醜。

4 条评论:

草帽 说...

"如果我夠熱血的話﹐我也很想趕去陸豐﹐聲援當地群眾﹐和他們一起戰鬥。"

我絕少讚人. 這兩篇文寫得好.

依馬打 说...

我唔係咁睇,而家汪洋用緊既方法,若令陸豐一帶局勢惡化,何解中央無停止佢咁做 ?

而家既對陸豐既處理,同 1948 年中共包圍長春既手法一樣,而且不止做比北京和廣東睇,更特登要港人認識這手法,應付可能出現之港獨運動。

草帽 说...

不停止咁做, 是否胡江矛盾既突顯?

老麥 说...

還有粵語再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