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香港占中事件的辯論


有人在內地“天涯”論壇開了這個貼子,洋洋灑灑批判占中。

我在該貼留了言,也想看看,我的留言在什麼時候會被刪掉,測試一下目前網路言論管制的尺度。

一小時?三小時?


------------------------------------

作为一名港灿,我想说,LZ的很多观点错得离谱。我原本和你一样,反对占中,痛恨占中三子,去过反占中的游行。但在9.28以后,义务反顾地站到占中的一边。我想法的改变,其实代表很多香港人的想法。

  占中和港独无关,也不是和中央对抗,事实上,很多占中人士非常爱国。香港人的反殖抗争和民族意识,比内地要早得多。内地对占中有很误解,理念的东西,我不敢多说,因为可能很块被删掉。

  我只想说,这种误解一直扩大,而不是消融。其结果就是,香港的民意被撕裂的越来越大,社会上悲愤情绪越来浓烈,未来十年,香港的街头斗争只会越来越激烈。这是一种悲剧。我不是想辩解什么,只是想描述一种客观现实。

  短期内,香港因为政治抗争坠落,对内地是好事,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但长远来说,一个丧失活力,和内地一样的香港,对中国来说并非福址,也失去了邓小平一国两制的原意。

举报 | 收藏 | 7 | 打赏 | 评论
作者:flymanat64 时间:2014-10-16 00:22:00 
 
  或许我只能说一点。如果楼主说得都是对的,那怎么解释,占中到现在还不能解决?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支持他们?为什么每次被警方清场后,拘捕那么多人后, 马上各地又树起那么多的路障,前仆后继?为什么每晚会有几万人上街,难道他们都是吃饱没事干?都是受了西方的蒙骗?为什么占中的图片,连一张在内地也没法 刊登?为什么内地对占中的访问,一个也没有,为什么从来没有问过他们,为什么要上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