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韩寒什么时候会被抓

10月9日凌晨1点,韩寒更新了他的博客。他的文章只有两个符号:“”。

最为中国最知名的博客,这样的文章,也随即引来了几十万的点击,和五千多条的评论。既然文章没有任何内容,我也很感兴趣地看这些评论,看看有什么反动言论。有一些评论很有趣:

-----敏感词荣获敏感词

-----恭喜韩少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域外忽传收诺奖,初闻涕泪满衣裳。却看国民愁何在,漫卷网页喜欲狂。 ”

------10月9日, 据新华社南京记者站报道,南京一爱国青年在得知北欧国家将诺奖颁给中国人后,非常气愤,走上街头发起了一场“抵制挪货,从我做起”的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抵制挪货,其中一位情绪激昂的市民在多人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当场点燃了一本《挪威的森林》!

-----杨振宁博士不久前曾预言,我国本土十年内会有人拿诺贝尔奖。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国家,他的预言今天实现了。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虽然我也很想听听韩寒的评论,但是这样只有一个引号挺好,要不韩寒也成了敏感词。

等等,等等。

我的感想,也有很多网友表达了,就是不希望韩少将来本人还要去领奖。韩寒真的很有勇气了。一个双引号,已经胜过千言万语,已经足够。韩寒很聪明,他从来没有出事,简直是奇迹。希望这样的奇迹能一直保持下去。

7 条评论:

老麥 说...

中國曾經有這麼一個賽車手,神奇。國大,奇人自然多

量子 说...

他的勇气让人钦佩。他有这么大的商业价值,却一直采取和当局唱反调的姿势。

说...

>他的勇气让人钦佩。他有这么大的商业价值,却一直采取和当局唱反调的姿势。

因和果

量子 说...

他几乎是中国内地唯一一个靠和当局唱反调来实现商业价值的人。这次刘晓波事件,他也几乎是唯一一个做出表示的名人。所以没有被抓是一个奇迹。

C.M. 说...

於我看,韓寒根本沒有使出什麼勇氣。他所說的,所寫的,所傳的,都不過是供他續命的幽默,一種維持自己真面目的幽默。

我好鍾意呢種幽默感、喜劇感。

篤篤篤撐 说...

在中國, 只有韓寒式的聰明少識得走得通這鋼線

匿名 说...

公開表達得遠比韓寒直接的名人不少,甚至包括了地產商、國企高管。去微博看看。公眾和當局之間有一條爭持的界線,近幾年來,公眾層層推進,當局不斷後撒。我的感覺,今天的網絡言論,比三年前已經更開放好多,幾乎換了一個世界了。所以我還是比練乙錚稍樂觀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