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8.23博客观察

823事件,看了很多香港博客。事件本身的资料是很丰富的,大家都可以在互联网上了解。

这个事,大家都有很深的感受,都有很多话想说。平时很难有机会看到这么多的分析。这的到了这种息息相关的时刻,很多香港博客的分析力度是很深的。

文如其人,这样一个深刻事件,流露出来的情绪和思想,也正好反映了各个博客比较深刻的一面。

反应,大致有四种:

一种,是悲哀悲痛,哀悼死者,女性比较多,也应该是比较善良的。

一种,是愤怒,悲愤,痛恨的,不用说,男性比较多。

一种,是比较战术观点的,分析事件中的警方战术战略错误的,分析很深入,让人很佩服。

一种,是抽水的。又是借题发挥,借机又来骂中国政府和特区政府,这种让我很厌恶。又是让人很恶心的那几个。

我的反应是另一种,除了最初的一点悲伤和震惊外,更多的是愤怒,但这种愤怒又和香港博客的愤怒不同。主要是菲律宾政府的轻慢,对中国人生命的不重视。

这种反应,我在香港的博客还很少见,但内地博客的评论很多都是流露这种情绪。说如果是美国人,日本人,甚至本地人,当地警方就不会这样。

当然,内地博客还有一种看法,就是美帝搞的阴谋,现场指挥官是听命中情局的,目的是挑拨中菲关系,加深南海紧张局势。这种观点,我想香港这里肯定是想也想象不到的。

真是一面镜子,照出各种众生相。

1 条评论:

Seasons 说...

推薦一篇網上的討論分享:

一個曾踏足菲國的人:對菲律賓人質事件之我見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600740&page=1&authorid=353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