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中國好聲音



中國好聲音越來越好了。

我留意到一個現象,人們唱歌越來越好聽。

手機裏下載了很多歌,常聽的,都是近幾年的歌。

就算是好聲音本身,第三季的歌,也比前兩季好很多。編曲和歌唱技巧總是在進步。

在以往,歌手唱一首歌,字正腔圓,好聽,就可收貨。現在的歌曲,要有“辯識度”。

最極端的例子,是這季維族歌手阿帕拉提唱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唱得荒腔走板,處處跑掉走音不合拍,一首歌完全唱破了,但令人動容。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原唱黃品源,唱得中規中舉,但聽來毫無感覺。

我上網查資料,阿帕拉提其實在新疆成名已久,2009年就去德國發展,唱得是維語歌,已經打開國際市場。

他在中國好聲音的演唱,真的是完全的劍走偏鋒。

值得一提的是陳冰的“盛夏光年”,這個父親開銀行,身家30億的24歲美麗富家女,把這首歌唱得激動人心,完全是爆炸性的嘶吼,讓人聽了無法自持。以她的閱歷和背景,怎麼會把這首叛逆性的歌發揮如此出色,令人難解。

推薦張碧晨和魏雪漫的“一路上有你”,盪氣迴腸,唱完後,一個全身發抖,一個流淚,徹底投入。魏雪漫雖然被淘汰了,但能唱出這首歌,也不枉走一回。

今年中國好聲音,或許能打破歷來唱歌選秀“紅不過三”的宿命。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聽的原因是歌曲的演繹風格貼近時代,與大部分與時俱進的觀眾的欣賞力一致。我是第二季才開始追這個節目。

量子 说...

我觉得一季比一季好,从歌手表现来说。之前只是唱得好,这季真的有几个让人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