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臥虎藏龍

(一)
“衣上征塵雜酒痕﹐遠遊無處不銷魂。此身合是詩人未﹐細雨騎驢入劍門。”李慕白輕聲吟道。“師父以前常說﹐緊握雙手﹐手裡什麼也沒有﹐放開雙手﹐才能擁有世界。”

余秀蓮凝視著李慕白﹐並不回話﹐只是握住了他的手。風緩緩吹動竹子﹐午後的陽光透射過來﹐地下光影斑駁變幻不定。

李慕白拾起她的素手﹐在臉際輕輕摩挲著。他望著余秀蓮白瓷般精緻的臉龐﹐緩緩地說道﹕“這張青冥卡﹐我打算交給你。”

“為什麼﹖”餘秀蓮問道。

“我縱橫江湖半生﹐也算到頭了。況且﹐你的學歷較高﹐正當是你們的天下。”李慕白答道。“這些年來我對你這樣﹐你不會恨我吧﹖”他又問道。

余秀蓮抽回了雙手﹐默然不語。良久﹐才輕輕說道﹕“既然如此﹐你又何苦﹖”

李慕白嘆了口氣﹐“你將來就會明白的。我已買好了去武漢的機票﹐你明天就出發吧。”

余秀蓮望著他的背影﹐有一股說不清滋味的感覺湧上心頭。

(二)
距離大會還有三天﹐羅小虎就已經來到武漢城裏了。他有點奇怪為什麼會把開會地點選在武漢。也許是和當地官員關係好吧﹐去年在上海的時候﹐有一晚台灣四海幫的幹部在“金色年代”卡拉OK一下子給一窩端了。大家當時都震驚不已﹐上海公安也太不給面子了。

他近幾年來在雲南很順﹐在緬甸邊境包了一間賭場﹐又辦了一間娛樂城﹐酒店﹐美食城﹐按摩﹐小姐﹐一條龍應有盡有。現在正打算加入政協﹐商政全面發展。他對李慕白搞的那些東西全不感興趣﹐但卻也不能不佩服他。這幾年來全靠他﹐全國才沒出什麼亂子。

不管怎樣﹐他們是過命的交情﹐他總是支持李慕白的。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